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回应斯诺登成为俄公民:他一直对俄罗斯表现忠诚

2022年12月03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当地时间2日称,美国已经看到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正式成为俄罗斯公民的报道。如果报道属实,拜登政府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普赖斯说,“斯诺登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出他对俄罗斯的忠诚,这一步只是使这一点正式化。”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斯诺登已正式成为俄罗斯公民。斯诺登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2日称,他已经宣誓加入俄罗斯国籍并获得了俄护照。

  斯诺登于9月底通过总统令获得俄罗斯国籍。

  斯诺登是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2013年,他因向外界揭露美国政府监控计划的机密材料,引发轩然大波。美国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其发出通缉。此后斯诺登获俄罗斯避难许可,在俄居住多年。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美国回应斯诺登成为俄公民:他一直对俄罗斯表现忠诚

2022-12-03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