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一星期内流感住院人数增加近30% 本流感季患者已超620万

2022年11月29日 15:1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1月28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最新数据显示,全美一个星期内有超过1万人因流感住院,环比增加了近30%。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的一个星期内,美国有1.12万名流感患者入院治疗,而此前一个星期的住院患者约为8700人。美媒表示,美国今年的流感季提前到来,导致全美各地急救机构面临压力。在11月初,美国的流感住院人数就已经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

  自10月初以来,美国每10万人中约有11人因流感住院,这是10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此次流感季中已有超620万人患病,5.3万人住院,2900人死亡。

  美国的科学家和公共卫生专家担心,在数百万人与家人和朋友度过感恩节后,流感住院人数或将进一步飙升。宾夕法尼亚大学免疫学研究所的流感专家亨斯利说:“美国现在已经处于如此高的流感季水平,这让我感到紧张。”(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国一星期内流感住院人数增加近30% 本流感季患者已超620万

2022-11-29 15:18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