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媒:英德等9国加入全球海上风电联盟 鼓励开发海上风电

2022年11月10日 08: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据法新社11月8日报道,包括英国、德国、美国和日本在内的9个国家在周二联合国气候峰会上表示加入全球海上风电联盟,鼓励开发海上风电。

  报道称,该联盟是由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丹麦和全球风能理事会成立的旨在“消除风力发电障碍”的组织。

  该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海上风力发电可以在短期内以较低成本大规模部署。

  据报道,加入该联盟的其他国家包括比利时、哥伦比亚、爱尔兰、挪威和荷兰。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和国际能源机构预测,海上风力发电量“需要在2050年超过2000GW”才能防止气温与工业化前相比上升超过1.5摄氏度,目前海上风力发电量仅为60GW。

  报道称,为实现这一目标,全球海上风电联盟的目标是在这个十年结束时使海上风电的装机容量至少达到380GW。

  德国气候问题特使摩根说,作为世界第三大海上风电生产国,德国计划大幅增加海上风电发电量。

  比利时能源大臣范德斯特拉滕说:“北海将变成一个大型的可持续发电站”。他认为,“这种绿色电力的加速生产有助于更快地替代天然气和石油”。(编译/潘晓燕)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法媒:英德等9国加入全球海上风电联盟 鼓励开发海上风电

2022-11-10 08: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