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溪-1”已停止泄漏,能修复吗?俄副总理最新发声!北溪管道泄漏已致8万吨甲烷扩散,将产生灾难性影响

2022年10月03日 07: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2日,丹麦能源署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已停止泄漏气体,压力稳定。

  此前,据德国媒体1日报道,“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言人称,管道内气压和水压已经达到平衡,管道已经不再泄漏气体。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俄媒10月2日播出的一档新闻节目上表示,从技术上讲,修复“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类似事故以前从未发生过,因此完成修复工作需要时间和足够的资金。

  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9月30日,挪威大气研究所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后,该地区上空形成大片甲烷云并不断蔓延、扩散,截至当天,已有至少8万吨甲烷气体扩散到海洋和大气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9月30日说,这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起甲烷泄漏事件。

  甲烷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也是一种重要的温室气体。专家表示,长期来看,“北溪”泄漏的大量甲烷将对气候产生灾难性影响,或将在波罗的海地区造成严重的生态危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北溪-1”已停止泄漏,能修复吗?俄副总理最新发声!北溪管道泄漏已致8万吨甲烷扩散,将产生灾难性影响

2022-10-03 07: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