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新动态:俄对“北溪”管道损坏极为关切 乌方称控制哈尔科夫州铁路枢纽

2022年09月28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的紧急状态事关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俄方对此极为关切。乌方官员27日说,乌军已完全控制位于哈尔科夫州东部的一处重要铁路枢纽。

  ——俄罗斯“北溪-1”项目运营方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27日发布声明说,“北溪-1”和“北溪-2”管道的三条管线一天内同时发生损坏的情况前所未有,目前尚无法评估维修时间。佩斯科夫27日对媒体表示,“北溪”项目的紧急状态事关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俄方对此极为关切,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坏活动所致的可能性。

  ——瑞典测量站26日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同一水域探测到两次强烈的水下爆炸。丹麦能源署27日证实,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不久,“北溪-1”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27日晚说,管道泄漏并非“事故”而是“蓄意破坏”。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2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在对“北溪”管道事故调查过程中如果确认美国参与管道爆炸,那么“情况可能发生巨大变化”。

  ——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27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乌军经过激烈战斗控制了该州东部的奥斯科尔河左岸的库皮扬斯克—武兹洛维伊,该地是哈尔科夫州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目前已被乌军完全控制。

  ——佩斯科夫27日表示,俄罗斯仍准备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他同时指出,随着局势不断变化,谈判条件也在发生变化,但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原则保持不变。他强调,乌方已彻底离开谈判轨道,所以特别军事行动仍在持续。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7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俄军26日使用导弹、无人机和火箭炮等武器打击了苏梅、切尔尼戈夫、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等九个地区。另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26日表示,顿涅茨克地区的形势仍很严峻,乌军正尽一切努力遏制俄军攻势。

  ——据乌总统网站消息,泽连斯基27日在首都基辅会见了到访的法国外长科隆纳,泽连斯基感谢法方在国防援助、欧洲一体化进程等方面给予乌方的一贯支持。科隆纳表示法国将一直站在乌克兰一方。

  ——据拉脱维亚媒体27日报道,由于担心俄罗斯宣布部分动员后拉俄边境非法移民数量增加,拉脱维亚政府决定自28日起在拉东部与俄接壤的三个边境区实行紧急状态并关闭一个边境口岸。实行紧急状态的还包括全国范围内的港口、机场和铁路过境点。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最新动态:俄对“北溪”管道损坏极为关切 乌方称控制哈尔科夫州铁路枢纽

2022-09-28 17:5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