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倍国葬今举行!逾4000名宾客出席 动员2万警力维安

2022年09月2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7日将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

  据报道,27日安倍的骨灰抵达武道馆之后,担任葬仪副委员长的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将在下午2时许致辞宣布葬礼开始。演奏国歌并默哀之后,将播放安倍生前的视频,从担任葬仪委员长的岸田开始,依次由三权之长朗读悼词,之后前首相菅义伟作为友人代表致辞。

  26至29日,警察厅为国葬的警备态势最多将投入约2万人。以会场周围为首,东京都中心地区大范围进行交通管制严加戒备。围绕国葬,政府26日在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

  据悉,超过210个国家、地区以及国际机构的代表团约700人出席国葬,总参加者共4300人左右。这是战后第二例前首相的国葬,上一次是约55年前的1967年前首相吉田茂的国葬。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安倍国葬今举行!逾4000名宾客出席 动员2万警力维安

2022-09-27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