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美战略石油储备创38年新低

2022年09月25日 08: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2日报道,美国能源信息局21日说,在截至9月16日的一周里,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减少了近700万桶,剩余储备约为4.27亿桶,创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1983年以来,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首次低于商业储备。

  美国今年迄今一直在快速动用这些储备。能源部19日说,自拜登总统3月31日授权释放多达1.8亿桶原油以来,该部门已经释放大约1.55亿桶原油。这意味着,每天释放的原油略少于90万桶,接近全球石油需求的1%。

  美能源部19日说,它计划11月最多出售1000万桶原油。这样一来,根据紧急授权,只剩大约1500万桶原油可供释放。

  报道称,对于希望利用紧急授权来降低油价的拜登来说,这么做在近期似乎是成功的,至少在11月中期选举前的关键时刻是如此。不过,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的目的是保障能源安全,但事实表明,要确保能源安全,未必需要释放储备。

  国际能源署最初认为,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后,俄罗斯的石油日产量会减少300万桶。拉皮丹能源咨询公司总裁鲍勃·麦克纳利说,当时至少“大家感觉会出现供给紧张”。结果表明,这样的估计是夸张的且很荒谬。

  国际能源署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8月,俄罗斯石油日出口量仅比战前水平减少40万至45万桶。正如皮克林能源伙伴公司的首席投资官丹·皮克林所说的那样,“高油价很麻烦。供应不足才是危机”。

  报道认为,由于战略石油储备水平降低,一旦供应中断,美国可选择的方案减少,而供应中断仍是有可能发生的。美国能源部最终将不得不把今年释放的战略石油储备补充回去,而这会导致未来的石油需求增加。能源部发言人说,补充储备工作很可能要到2023年9月才会进行。

  报道表示,事实最终可能会证明,无论供需平衡如何变化,除了能获得短期的政治收益外,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是一项失败的策略。如果真的发生石油危机,而战略石油储备中的石油不足以进行缓冲,那将是个痛苦的教训,凸显最初创建该储备的意义。如果没有发生此类危机,那么今年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做法可能会为今后的政治化使用创下先例。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媒:美战略石油储备创38年新低

2022-09-25 08: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