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闻人物丨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2022年09月09日 15: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9月9日电  题: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新华社记者杜鹃 许凤

  英国白金汉宫8日证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去世,终年96岁。

  伊丽莎白二世1926年4月21日出生,1936年成为王储,1952年继承王位,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1957年,她首次通过电视发表圣诞讲话,此后女王圣诞讲话成为英国每年重要节目之一。

  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相伴70多年,两人育有4个子女。菲利普亲王去年4月辞世,终年99岁。在那以后,伊丽莎白二世公开活动明显减少。她去年10月住院检查后取消或推迟多项公务活动,今年2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伊丽莎白二世本月6日在巴尔莫勒尔堡接受由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递交的辞呈并批准伊丽莎白·特拉斯出任新首相。

  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访华,是历史上首位来华访问的英国君主。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新闻人物丨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2022-09-09 15:25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