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遭“史上最严重”洪灾 民众:什么都没有了

2022年08月31日 16:1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今年6月以来,季风性暴雨洪水已造成巴基斯坦3300万人受灾,1000余人死亡。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称这次洪灾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目前,各地加大救援力度,以帮助受灾民众。与此同时,多国纷纷伸出援手,谢里夫承诺每一分钱都会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据法新社报道,从6月开始的暴雨在巴基斯坦全国各地引发了强大的洪水,冲走了大片重要的农作物,损坏或摧毁了100多万所房屋。

  流离失所的人们在残存的土地上四处流浪,寻找住所、食物和饮用水。35岁的卡迪尔和他的大家族在南部城市苏库尔附近的一条公路上露营。“我们沿路走了三天才到这里。家里什么都没有了,我们只能保住自己的命。”

  在巴基斯坦南部和西部,许多民众挤在高架公路和铁路上,以逃离被洪水淹没的平原。“我们连做饭的地方都没有。我们需要帮助。”巴基斯坦中部德拉加兹汗的一名民众告诉法新社。

  报道称,巴基斯坦在每年的季风季节都会遭遇暴雨,通常是破坏性的,这对农业和水供应至关重要。但这样的强降雨是三十年来从未见过的。

  巴基斯坦官员将此归咎于气候变化,气候变化正在增加世界各地极端天气的频率和强度。

  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长谢丽·拉赫曼说:“看到地面上的破坏真的令人难以置信。”她指出,目前巴基斯坦全境的三分之一已经被洪水淹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在最近几周至少获得了370亿美元的国际贷款和投资承诺,使该国远离了财政崩溃的局面。

  法新社称,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向捐助者承诺,任何资金都将负责任地使用。“我要郑重宣誓,郑重承诺……每一分钱都将以非常透明的方式使用。每一分钱都会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巴基斯坦遭“史上最严重”洪灾 民众:什么都没有了

2022-08-31 16:11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