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闻观察丨祸乱中东 美国对叙利亚“敲骨吸髓”

2022年08月14日 09: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美国的军事介入已造成至少35万人死亡,1200多万人流离失所,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70%的叙利亚难民生活在贫困中,叙利亚难民问题被联合国称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难民危机”。

  多年以来,美国持续扰乱中东,不断在叙利亚扶植反对势力,策动代理人战争,加剧叙利亚危机。而美国扶植反对派的行为本身日益失控,许多由美国提供的武器流入黑市,进入极端组织之手;许多曾经接受过美国培训的叙利亚反对派组织,更是直接与极端组织合流,使得中东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祸乱中东、给叙利亚人制造无尽伤痛的美国,自己却“收获”满满。叙利亚东北部的石油资源一再被美国劫掠倒卖、转运出境。中东媒体评估称,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该国石油行业的经济损失高达1005亿美元。除石油外,即便叙利亚有过半人口无法得到粮食保障,美国对叙利亚的小麦等粮食物资也不放过,同样是大偷特偷。

  从非法驻军到扶植代理人,美国正试图让叙利亚的悲剧无限蔓延、永不停止。掠夺石油和小麦等物资的丑恶行径更让人看清美国敲骨吸髓、损人利己,这就是美式霸权的真相。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新闻观察丨祸乱中东 美国对叙利亚“敲骨吸髓”

2022-08-14 09: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