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多地举行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活动

2022年08月14日 0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连日来,韩国多地民众举行活动纪念在二战中惨遭日军性奴役的“慰安妇”受害者。

  位于韩国京畿道广州市的“慰安妇”受害者看护机构“分享之家”13日举行活动,纪念在战争中饱受摧残的“慰安妇”受害者,并悼念已经离世的老人们;在韩国忠清南道瑞山市、京畿道始兴市等地,当地市民也来到纪念“慰安妇”受害者的和平少女像前献花,表达对于已离世的“慰安妇”受害者群体的追思;另外,韩国电影人也在纪念日前夕推出多部作品,通过影像的方式记录“慰安妇”受害者群体的现状;韩国市民团体14日还举办“蝴蝶文化节”纪念“慰安妇”受害者。

  1991年8月14日,“慰安妇”受害者金学顺老人公开披露自身遭遇,揭发日军强征“慰安妇”战争罪行,韩国政府后来将这一天指定为国家纪念日。多年来,向韩国政府申报的“慰安妇”受害者仅有240人,这些老人中目前仅有11人在世。(总台记者 唐鑫)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韩国多地举行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纪念日活动

2022-08-14 08: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