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遭退单后 首艘驶离乌克兰的运粮船找到下家

2022年08月13日 07: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首艘驶离乌克兰的运粮船“拉佐尼”号所载玉米遭黎巴嫩买家退单后,已经找到下家。代理商11日说,船上一小部分玉米在土耳其卸下,其余2万多吨将被运往埃及。船只追踪数据显示,“拉佐尼”号12日启程前往埃及。

  俄罗斯、乌克兰7月下旬就恢复从黑海港口外运农产品分别与联合国、土耳其签署协议后,“拉佐尼”号成为第一艘驶离乌克兰的运粮船。

  “拉佐尼”号装载超过2.6万吨玉米,本月1日早晨驶离敖德萨港。这艘船2日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次日在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接受检查,原定本周末抵达目的地黎巴嫩的黎波里港。

  乌克兰驻黎巴嫩大使馆9日晚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这批粮食推迟5个月交货,黎巴嫩买家决定取消订单,代理商不得不寻找新买家。随后,“拉佐尼”号一直停靠在土耳其南部海岸。

  负责“拉佐尼”号在土耳其停泊和载货的代理商托罗斯公司11日说,船上装载的1500吨玉米在土耳其南部梅尔辛港卸下,其余玉米将被运往埃及。

  金融信息企业路孚特公司提供的船只追踪数据显示,“拉佐尼”号11日下午进入梅尔辛港,12日启程前往埃及。

  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相关协议签署以来,已有14艘船离开乌克兰港口,其中两艘船12日出发。土耳其国防部说,最新出发的两艘船包括首艘载有乌克兰小麦的运粮船。这艘船载有3050吨小麦,目的地为土耳其西北部泰基尔达省。

  乌克兰和俄罗斯均为谷物出口大国。乌克兰危机升级前,两国小麦出口量合计占全球出口量的近三分之一。乌克兰政府说,去年收获的谷物仍有大约2000万吨滞留,预计今年收获小麦2000万吨。

  按路透社说法,现阶段从乌克兰外运的粮食绝大多数用作饲料或生产燃料,尚未运抵全球粮食危机风险最高的国家。乌克兰方面11日说,一艘船近期将驶入乌克兰港口,按计划将运送谷物至埃塞俄比亚。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遭退单后 首艘驶离乌克兰的运粮船找到下家

2022-08-13 07: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