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被曝任期内曾多次将文件撕毁扔进马桶,特朗普:卖书噱头

2022年08月10日 07:4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网络媒体Axios 8日独家报道,《纽约时报》记者兼 CNN 撰稿人麦吉·哈伯曼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爆料,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期内曾多次将草稿、文件撕毁扔进马桶。按照《总统档案法》,这些文件都应该被保存。记者还提供了两张显示文件碎片被扔进马桶的照片。这被认为是特朗普可能违反《总统档案法》的证据。特朗普否认相关报道,称这是该记者为了卖书捏造的噱头。

  Axios的报道将特朗普描述为“恶名昭著的椭圆形办公室文件破坏者”。报道称,特朗普在任期内经常随手撕毁写下的草稿、看过的文件等,然后扔进马桶,直到马桶堵塞,维修人员被叫来疏通。哈伯曼称,她得到的两张照片,一张来自白宫厕所,另一张来自特朗普海外旅行途中的厕所。CNN称,尚不清楚8日曝光的照片涉及的文件内容,但它们似乎是特朗普用黑色马克笔手写的。图中的大多数单词难以辨认,但一个清晰可见的名字是共和党女议员、特朗普潜在的2024年竞选搭档埃莉斯·斯蒂芬尼克。

  美国媒体此前曾报道过特朗普的这一“不良习惯”,不过这似乎是首次有照片证实。CNN称,特朗普经常无视《总统档案法》,在阅读文件、草稿和备忘录后撕毁,一些被扔进垃圾桶。

  据报道,该记者关于特朗普的书将于10月出版。特朗普发言人布多维奇对Axios称,记者编造这样的故事是为了卖书,“很多人愿意编造故事来给媒体留下深刻印象——媒体圈愿意报道任何事,只要它反特朗普”。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特朗普被曝任期内曾多次将文件撕毁扔进马桶,特朗普:卖书噱头

2022-08-10 07:40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