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为缓解欧洲天然气危机支招:启用“北溪-2”

2022年07月20日 14: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据俄新社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不只应得到受加拿大制裁的涡轮机,还应得到相关的法律技术文件。

  普京对记者说:“现在我们被告知,我们很快就会从加拿大得到这台机器。但俄气暂时还未收到这方面的正式文件。可我们理所当然应该得到它们,因为这是我们的财产。俄气不只应得到金属、机器,还应得到文件,包括法律文件和技术资料。”

  俄气向欧洲供气的主要线路北溪天然气管道从7月11日至21日停止供气,进行例行的技术检修。

  对此,普京表示,有另一条现成的路线可用,只需启用“北溪-2”管道,但其一半的供气量已被用于俄罗斯内需。

  普京在俄、伊、土三方首脑会谈结束后说:“俄罗斯供北溪的一半气量转供国内消费和加工。因此,即便明天就能启用‘北溪-2’,那也不是每年550亿立方米的供气量,而是一半。”(编译/钟忠)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普京为缓解欧洲天然气危机支招:启用“北溪-2”

2022-07-20 14: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