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2022年07月10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据中国官媒7月10日消息,为期4天的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当天在上海吴淞某军港拉开序幕。

  “海洋卫士-2”联演旨在增进双方防务合作、交流专业技术与经验、深化两国两军传统友谊,促进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演习从7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附近海空域进行,为期4天,分为行动筹划阶段和海上阶段。双方将开展作战筹划、专业技术交流、文体竞赛等港岸活动以及联合对海打击、联合战术机动、联合反潜、联合补给、联合支援受损舰艇、联合防空反导等海上课目演练。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刘志刚与巴基斯坦海军准将拉希德·马哈茂德·谢赫共同担任演习导演。中方参演兵力以东部战区海军为主,包括导弹护卫舰湘潭舰、朔州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1艘潜艇、1架预警机、2架战斗机、1架直升机。巴方参演兵力为“泰穆尔”号护卫舰。

  据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介绍,此次联演是中巴两国海军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据了解,“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是中巴“海洋卫士”系列演习的第二次演习。2020年1月,双方曾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域举行了代号为“海洋卫士-2020”的联合演习,探索了海上联合演习的新路子。(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2022-07-10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