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政府签和解协议 赔偿受歧视原住民儿童200亿加元

2022年07月06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7月5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政府已与作为原住民主要组织之一的第一民族大会及两起集体诉讼案原告签署一项“最终和解”协议,向在儿童福利制度中长期受到歧视待遇的第一民族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总额200亿加元的赔偿。

  加政府7月4日公布消息称,这是该国历史上最大的与原住民和解协议,该协议承认了第一民族儿童及其家庭受到的伤害。

  不过,该项赔偿和解协议须先后获加人权法庭和联邦法院批准。

  按照协议,有资格获得赔偿的群体主要包括:1991年4月至2022年3月底依据“第一民族儿童和家庭服务计划”被从家中带走送交保育机构的儿童;2007年12月中旬至2017年11月初受到加官方对“约旦原则”狭义定义影响的儿童;1991年4月至2007年12月中旬,未获得或延迟获得基本公共服务或产品的儿童;直接照顾上述儿童的父母或祖父母。

  加官方认可的三大原住民群体包括第一民族(对印第安人原住民及其后代的统称)、因纽特人和早期欧洲移民与原住民通婚后产生的梅蒂斯人。“约旦原则”则指,应确保第一民族儿童在需要时可从政府处获得所需的社会服务和支持等。

  加政府今年1月宣布与第一民族大会等就弥补儿童福利系统问题达成原则协议,包括向受影响的儿童及家庭赔偿200亿加元;对“第一民族儿童和家庭服务计划”进行长期改革,其中前5年投入近200亿加元。

  加人权法庭于2016年裁定,原住民保留地儿童福利系统所获资助不足,原住民儿童受到加联邦政府系统性歧视。人权法庭2019年颁令,要求政府向被以不当方式送交保育机构的原住民儿童及其家庭进行赔偿。(完)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加拿大政府签和解协议 赔偿受歧视原住民儿童200亿加元

2022-07-06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