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卫生大臣和财政大臣因对首相失去信心而辞职

2022年07月06日 07: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日,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因对首相约翰逊失去信心而从政府辞职。

  贾维德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已向首相约翰逊递交辞呈。贾维德称,担任这个角色是一种巨大的荣幸,但自己很遗憾不能再凭良心继续工作下去。

  苏纳克在辞呈中表示:“公众期望政府能够正确、称职和认真地管理国家。我相信这些标准值得为之奋斗,而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就是我辞职的原因。”

  当天,首相约翰逊为自己用人不察、任命保守党副党鞭克里斯托弗·平彻担任政府职务而公开道歉。

  此前由约翰逊任命的保守党副党鞭克里斯托弗·平彻被曝“咸猪手”,并于6月30日辞职。然而,平彻后续被曝出更多不端行为,引发舆论对约翰逊是否明知其品行仍委以重任的质疑。(总台记者 梁弢)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英国卫生大臣和财政大臣因对首相失去信心而辞职

2022-07-06 07: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