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提出第二次独立公投计划

2022年06月29日 07: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8日,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在苏格兰议会阐述了第二次独立公投计划。

  她在议会提议,于2023年10月19日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公投问题与2014年公投的问题相同,即“苏格兰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吗?”

  针对斯特金的提议,苏格兰保守党领袖道格拉斯·罗斯和苏格兰工党领袖阿纳斯·萨瓦尔表示反对。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表示,英国的首要任务是应对经济压力和能源成本飙升。英国政府此前表示,现在不是进行另一次公投的时候。

  有分析人士认为,斯特金为公投设定了日期,但这个公投可能不会发生,因为她的计划会在英国最高法院受到挑战。(总台记者 康炘冬)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提出第二次独立公投计划

2022-06-29 07: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