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22个州总检察长发表联合声明 承诺支持并扩大堕胎护理服务

2022年06月28日 07: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22个州的总检察长发表联合声明,重申他们将致力于扩大女性在其管辖州获得堕胎医疗护理的机会。

  声明表示,堕胎权应属于需要手术的女性自己,没有其他人能替她们做出决定,禁止堕胎的法律将导致当事人面临更糟糕的健康结果,并将不成比例地影响有色人种和资源较少的人士,加深社会的不平等。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裁决。这项裁决曾在1973年实现了美国堕胎合法化。在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全美各地在25日继续发起游行示威活动。截至25日,美国有13个州已经根据该裁决开始了禁止堕胎法律的启动流程。在其中一些州,禁止堕胎法律会立即生效,而在其他州,禁止堕胎法律将在一段时间后或通过州官员签字生效。(央视记者 顾乡 刘骁骞)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国22个州总检察长发表联合声明 承诺支持并扩大堕胎护理服务

2022-06-28 07: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