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三大能源公司呼吁消费者立即开始减少使用能源

2022年06月27日 07: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6日报道,法国三大能源公司呼吁消费者立即开始减少使用能源,并警告除非能源储备获得补充,否则来临的冬季将出现社会紧张局势。

  报道称,道达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潘彦磊、法国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莱维和昂吉集团首席执行官麦格雷戈在《JDD》周刊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必须立即、集体和大规模展开这项节能工作。”

  这三名能源公司高层在文章中说,干旱削弱了水电产能,导致欧洲能源生产进一步受阻。他们说:“这些困难导致能源价格飙升,威胁我们的社会和政治结构,并严重影响家庭购买力。”

  他们呼吁消费者和企业改变习惯,立即限制自己对电力、天然气和石油产品的消耗。

  法国当局说,政府的目标是在秋季之前填满天然气储备,因为乌克兰冲突拖延,欧洲国家正面对俄罗斯削减能源供应的状况。法国也将建造新的浮动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通过船舶接收更多天然气供应。

  据报道,法国对俄罗斯管道天然气的依赖程度低于德国,法国电力近70%来自核能。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法国三大能源公司呼吁消费者立即开始减少使用能源

2022-06-27 07: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