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新任外长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遇袭事件赴中国驻巴使馆吊唁

2022年04月29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网站28日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7日傍晚,巴基斯坦新任外交部长比拉瓦尔赴中国驻巴使馆,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遭遇恐袭事件吊唁。

  比拉瓦尔表示,他本人今天刚刚宣誓就任,上任后便直接前来中国驻巴使馆吊唁。中国教师作为巴中友谊的使者来到巴基斯坦,是全体巴基斯坦人民的朋友,却不幸遇难,令他和巴基斯坦人民深感痛心。巴方强烈谴责此次针对中国公民的恐怖袭击事件,向中方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巴政府愿全力配合中方做好事件善后工作,为伤者和遇难者家属渡过难关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比拉瓦尔表示,恐怖主义不容姑息,巴联邦政府和信德省政府将调动所有资源和力量,对事件展开深入调查,不惜一切代价缉拿幕后凶手,对肇事者严惩不贷。巴方视在巴中国公民安全高于一切。巴内阁已决定采取措施,全面强化对巴境内所有中国人员、项目和机构的安保工作。

  比拉瓦尔表示,巴中友谊源远流长、久经考验,中国一次次在巴基斯坦需要帮助的时候向巴伸出援手,对巴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巴方决不允许任何势力破坏两国全天候友谊与合作,愿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国企业在巴投资营造安全有利的环境。感谢中国政府支持巴打击恐怖主义,愿学习借鉴中国反恐经验,继续同中方开展密切合作。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经商处公参谢国祥表示,中方再次对中巴两国遇难者致以深切哀悼,对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此次恐怖袭击事件性质十分恶劣,行径令人发指。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极大愤慨。希望巴政府立即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依法追究肇事者。中方愿为巴方调查工作提供协助,同巴方一道全力追凶,让幕后黑手受到正义严惩,付出沉重代价。要求巴方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确保在巴中国公民安全,为中巴两国合作创造安全的环境。

  当地时间4月26日14时20分左右,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在校内遭遇恐怖袭击,造成包括3名中方教师在内的至少4人遇难,1名中方教师受伤。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当天率巴计划部长伊克巴尔、内政部长萨努拉、新闻部长奥朗则布、外交国务部长希娜、外秘马哈茂德等赴中国驻巴使馆吊唁,强烈谴责恐怖主义行径,表示将进行彻查。(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巴基斯坦新任外长就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遇袭事件赴中国驻巴使馆吊唁

2022-04-29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