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把英国首相约翰逊拉进“禁止入境黑名单”

2022年04月18日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据法新社莫斯科4月16日报道,莫斯科16日宣布,它将禁止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其他一些英国高级官员入境。此前,伦敦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对其实施了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举措是对伦敦肆无忌惮的信息和政治活动的回应,这些活动的目的是在国际上孤立俄罗斯,为限制我们的国家和扼杀俄罗斯经济创造条件。”

  俄外交部指责伦敦采取“前所未有的敌对行动”,尤其提及对俄罗斯高级官员的制裁。

  俄外交部说:“英国领导层故意使乌克兰局势恶化,向基辅政权提供致命武器,并代表北约协调类似努力。”

  报道称,俄罗斯的禁止入境黑名单包括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前首相特雷莎·梅和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俄把英国首相约翰逊拉进“禁止入境黑名单”

2022-04-18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