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俄试图在乌克兰扶植亲俄政府 俄方:假消息

2022年01月23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消息,英国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说,有证据显示,俄罗斯“正试图在基辅安插一名亲俄领导人”。不过,声明未透露相关细节。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反驳称这一消息“不实”,并敦促北约停止传播这些“无稽之谈”。

  英国方面表示,有证据表明,数名前乌克兰政客与俄罗斯情报部门保持联系,前国会议员叶夫根·穆拉耶夫被视为可能的领导人。美国白宫表示,对英国外交部的这项发现“深感担忧”。

  法新社报道称,穆拉耶夫所属政党未能在2019年的乌克兰大选中跨过5%的得票率门坎,因而失去他的国会议员席次。穆拉耶夫被认为是乌克兰电视台“Nash”的拥有者,当局自去年起一直试图关闭这家媒体,指控它进行亲俄宣传。

  除了穆拉耶夫之外,还有4名乌克兰政客被英国点名。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这次公布的消息显示俄罗斯旨在颠覆乌克兰。

  对这一质控,俄罗斯外交部驳斥其为“虚假信息”,并敦促伦敦“停止传播无稽之谈”。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英方散布的虚假信息再次表明,北约成员国正在加剧乌克兰周围的紧张局势。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意,继续努力以化解乌克兰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英国:俄试图在乌克兰扶植亲俄政府 俄方:假消息

2022-01-23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