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正式开通

2022年01月19日 15:3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16日,中国政府提供“两优贷款”项目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正式开通。当地时间上午8时8分,在塞内加尔交通部官员见证下,前来参加简单仪式的民众和车辆,从大桥两岸同时出发驶过大桥,这标志着大桥开始开通,结束了萨卢姆河两岸之间交通靠轮渡摆渡的历史。

  该桥是中国政府援外优惠贷款项目,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模式,由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和长城工业两家公司的联营体为总承包商,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负责建设。桥梁全长1209米,桥跨按(32×40)米布置,桥梁上部采用“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箱梁结构,全桥共有预应力小箱梁128片。

  大桥开通备受当地媒体关注,塞内加尔国家电视台、国家大报《太阳报》等各类媒体争相报道。近日当地媒体连续报道称,对塞内加尔而言,这座桥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塞内加尔振兴计划中基础建设领域的旗舰项目之一。

  方久尼大桥是塞内加尔西部沿海地区横跨萨卢姆河、连接南北方的主干道工程之一,也是通往冈比亚首都班珠尔、连接几内亚比绍的主要沿海交通节点。该桥是塞内加尔振兴计划中的优先重大项目之一,也是中国政府积极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加强与非洲各国全面合作的具体体现。(经济日报驻达喀尔记者宋斌)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塞内加尔方久尼大桥正式开通

2022-01-19 15:3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