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黎巴嫩新闻部长辞职 望缓和黎与海湾国家关系

2021年12月04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12月3日电(记者刘宗亚)黎巴嫩新闻部长库尔达希3日宣布辞职,希望有助于平息因他而起的黎巴嫩与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的外交风波,缓和黎巴嫩与这些国家的紧张关系。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接受库尔达希辞职,称黎巴嫩期待与沙特及其他海湾国家恢复正常关系。

  今年10月26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库尔达希8月接受采访时发表的有关也门局势的言论。库尔达希当时尚未被任命为新闻部长。作为黎著名主持人,库尔达希在采访中说,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参与的战争是“荒谬的”,他们在战争中“袭击也门人民”,也门胡塞武装在进行“自卫战争”。此事引发沙特等海湾国家强烈抗议,纷纷召回驻黎大使,并要求黎大使限期离境。沙特还暂停进口黎巴嫩商品,加剧了深陷多重危机的黎巴嫩的困境。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黎巴嫩新闻部长辞职 望缓和黎与海湾国家关系

2021-12-04 10:3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