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升至17例

2021年12月04日 09: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加拿大各省当地时间12月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加拿大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91例,累计确诊1802359例;累计死亡29757例。

  根据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统计,在该省的新增确诊病例中,约一半都已全程接种过新冠疫苗。

  另外,根据加拿大各省连日来陆续公布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加拿大境内目前已经有17例相关确诊病例。其中,安大略省11例,艾伯塔省4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1例、魁北克省1例。

  安大略省一天之内新增5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多伦多约克区卫生局医疗官巴里·派克斯(Barry Pakes)12月3日宣布,该区确诊了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该患者的年龄为12岁,未曾接种过新冠疫苗,在与家人前往南部非洲旅行回来后确诊。该患者及其两位家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阳性,但是两位家人尚未确诊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派克斯表示,约克区现在很可能有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随后,多伦多市公共卫生局宣布,确诊了4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其中3人为多伦多市居民,这3人近日曾分别前往尼日利亚和瑞士旅行。另外1人为市中心一家咖啡馆的工作人员,卫生局公布了此人近期工作的时间,提醒市民有感染可能。

  尽管人们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感到紧张,但是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在12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加拿大境内的确诊病例绝大部分都是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奥密克戎即便能够大规模传播,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人们不必对此过于紧张。(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加拿大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升至17例

2021-12-04 09: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