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真子公主完婚 脱离皇籍成平民“小室真子”

2021年10月27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文/刘林 李子越)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最新消息,日本皇嗣秋筱宫夫妇长女真子(30岁)26日与大学同学小室圭(30岁)结婚,并于当天下午举行了记者会。

  在记者会上,围绕自己的婚事,真子表示:“我知道针对我们的婚姻有各种不同的意见,也给很多人添了麻烦,对此我深表歉意。此外,我也要感谢关心我、默默为我担心的人们,以及没有被无端信息所迷惑、仍然支持我们结婚的人们。对我来说,小室圭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对我们来说,结婚是守护我们自己的内心并生活下去的必要选择。”小室圭也表示:“我爱真子,虽然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正是那些支持我们的人们,让我有勇气与真子共度人生。真心感谢你们。”

  另据共同社报道,真子与小室圭26日上午办理婚姻登记。脱离皇籍成为普通人的“小室真子”计划在小室圭工作的美国开启新生活。内定婚约后历经约4年才结婚,背后也存在对小室家金钱纠纷的批评,国民态度褒贬不一。

  据报道,2017年9月,真子与小室圭内定婚约,但之后不断有报道称小室的母亲与他人存在财务纠纷,引发日本社会负面舆论。宫内厅遂于2018年2月宣布结婚相关仪式延期。之后小室圭远赴美国留学,并在今年7月参加了律师资格考试,目前正在等待考试结果,不过小室圭已经入职纽约一家律所。

  真子没有按照惯例和多数长辈一样进入学习院大学,而是选择就读国际基督教大学,也正是在大学期间遇到了如今的夫君小室圭。

  由于小室一家涉及的财务纠纷导致民间批评声浪四起,宫内厅决定真子的婚事将不再沿袭皇室女性出嫁相关仪典,其中也包括“纳彩之仪”“朝见之仪”等重要环节。

  真子在22日向德仁天皇夫妇当面报告了婚事,又在25日前往位于东京都高轮的仙洞临时御所问候了明仁上皇夫妇。

  作为上皇夫妇的第一个孙辈,真子从小备受关爱,多年来坚持履行皇室义务,在民众中颇有声望。但与小室圭的婚事却引发多方反对,甚至父亲秋筱宫文仁亲王也曾表示这段姻缘并未受到所有人的理解与祝福。按照日本媒体的分析,导致民间对小室观感较差的原因一是认为皇室成员必须完美,二是忧心真子遇人不淑、婚后生活不顺。

  在26日完婚后,真子将开始准备赴美手续,并且还要搬出目前的居所租住公寓。由于真子在结婚前放弃了发放给脱离皇籍女性皇室成员的1.5亿日元补贴,一些关于真子婚后在美生活的细节也开始受到关注。媒体纷纷开始猜测真子可能会出门工作补贴家用,失去警备人员的保护是否会在治安不良的纽约遭遇不测。无论如何,一向带着浅笑、举止温婉的真子公主倔强地选择了一条外界不曾设想的道路,以“小室真子”的身份开启了下一段人生。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本真子公主完婚 脱离皇籍成平民“小室真子”

2021-10-27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