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嫌多次非法注射麻醉剂,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认罚7000万韩元

2021年10月27日 07:0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今年8月刚获假释出狱(“亲信干政”案中因行贿罪获刑2年6个月)的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因涉嫌多次非法注射麻醉药品丙泊酚,本月26日再次受到法律惩处。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6日,韩国首尔,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因涉嫌非法使用镇定剂现身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

  据纽西斯通讯社等媒体26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6日对涉嫌违反《毒品管理法》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处他缴纳罚金7000万韩元(约合38万元人民币),追缴1702万韩元。负责审理此案的刑事法庭表示,丙泊酚具有注射上瘾、药物依赖等属性,社会危害性不小,有必要严惩那些注射成瘾的惯犯。而被告李在镕累计注射的丙泊酚剂量不小,犯罪情节不轻,但鉴于被告具有主动自首的情节,也没有同类犯罪前科,因此最终酌情量刑。法院告诫李在镕:“希望你给子女做无愧于心的好榜样”。

  检方起诉内容显示,现年53岁的李在镕从2015年1月至2020年5月,涉嫌在首尔市江南区一家整形医院进行了41次非医疗目的的丙泊酚注射。对此,李在镕坚称注射丙泊酚是“出于医疗用途”。然而,李在镕26日表示,尊重检方调查结果,认罪认罚。有分析称,李在镕认罪是为了尽快解脱官司、早日回归经营一线。

  据韩媒介绍,2019年3月,李在镕的妹妹、三星家族长女李富真也因涉嫌非法注射丙泊酚陷入舆论漩涡。当时有爆料称,李富真每月至少注射两次丙泊酚。警方对涉事医院进行了搜查,但由于证据不足、最终案件不了了之。丙泊酚是用于麻醉、催眠的药物,不少韩国明星“为了深度睡眠、缓解疲劳”经常注射丙泊酚,但过度注射会导致低血压、呼吸暂停甚至死亡。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2009年就是死于丙泊酚滥用。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涉嫌多次非法注射麻醉剂,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认罚7000万韩元

2021-10-27 07:08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