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失事渔船上失踪的4名中国船员已有2人获救

2021年10月21日 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0月21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21日介绍,20日因韩国渔船倾覆落水失踪的4名中国船员中,已有2人于21日早7时左右获救,由韩方直升机紧急送往郁陵岛上的医院接受治疗。

  据韩方通报,当地时间10月20日14时许,一艘韩国渔船在独岛(日本称竹岛)东北方向168公里海域倾覆,船上9名船员落水失踪,其中4名船员为中国公民,另有3名韩国船员和2名印度尼西亚船员。韩方紧急派出多艘舰船、3架直升机和1架固定翼飞机抵达事发海域实施搜救。

  使馆发言人表示,事故发生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韩国海警等部门建立热线联系,推动韩方全力搜寻失踪者,治疗获救人员。

  使馆发言人说,使馆已同获救的2名中国公民通电话,向他们转达使馆慰问,表示将为后续处理提供积极协助,并应公民请求向他们的家人转报了平安。经向医院和2名公民本人确认,目前他们身体较虚弱,但无生命危险,下一步计划转移至岸上大型医院接受进一步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韩国失事渔船上失踪的4名中国船员已有2人获救

2021-10-21 17: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