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洪水冲垮部分美墨边境墙

2021年08月25日 10:12   来源:新华网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任期间下令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由于近期洪水,位于亚利桑那州的部分边境墙日前被冲垮。

  英国《都市日报》2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在亚利桑那州南部与墨西哥接壤的道格拉斯市,边境墙的多处金属栅栏被洪水冲垮,一些金属栅栏从铰链上脱落,倚靠在金属框架上,栅栏底部堆满了洪水裹挟而来的植物枝叶,还有洪水退去留下的碎石和泥巴,地面上水洼随处可见。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一名发言人向亚利桑那州当地媒体《图森哨兵报》证实,洪水确实冲毁道格拉斯市部分边境墙,美国边防巡逻队目前正在对损坏程度及需修复的情况进行评估。

  据《图森哨兵报》报道,道格拉斯市近期遭遇强降雨,本月17日晚上8时30分,当地部分区域水流量一度达到每秒约8立方米。《都市日报》援引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报道,道格拉斯市今夏季风带来的降雨量是往年平均水平的两倍。

  2019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宣布南部边境情况构成“国家紧急状态”,随后行使总统权力,绕过国会正常拨款程序,动用防务经费建造边境墙,引发一系列政治风波和法律争端。约瑟夫·拜登今年1月就任总统后,叫停建墙。(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洪水冲垮部分美墨边境墙

2021-08-25 10:1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