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疫情恶化致日本陷入医疗危机

2021年08月16日 0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据共同社东京8月13日报道,日本13日确诊新冠病例单日首次超过两万人,刷新最高纪录。由于新增病例连日创新高,第五波疫情不见平息征兆,医疗一线已陷入危机状态。

  报道称,进入8月以来,东京的病例数跃升至5000人上下,之后以首都圈为首,各地病例增长趋势蔓延。病床使用率持续上升,无法住院的人骤增,目前东京有两万多人在家疗养。

  据厚生劳动省称,日均新增病例(周平均)从6月30日至7月6日的约1620人升至最近一周的1.4万余人,增至近10倍。

  据报道,日本全国的重症患者包括使用呼吸机、人工心肺装置“ECMO”的人以及进入重症监护室的人,尤其是四五十岁年龄段患者增长较多。

  向厚生劳动省提供防疫建议的专家组织11日分析称,医疗一线和保健所的情况“接近灾害时局面”。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媒:疫情恶化致日本陷入医疗危机

2021-08-16 0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