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芝加哥暴力夜12小时内45人遭枪击 其中4人死亡

2021年08月09日 07:06   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纽约8月8日电 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7日傍晚至8日清晨经历暴力一夜,共45人遭到枪击,其中4人死亡。

  据《芝加哥太阳报》报道,当地警方的案情通报显示,7日晚7时起的12小时内,芝加哥发生了10余起枪击案,造成45人中弹、4人死亡。在这些案件中,有一起涉及警察伤亡,有至少两起属于大规模枪击事件。

  7日晚9时10分许,两名警察在芝加哥南区南贝尔大街拦停一辆汽车进行路检时,车内突然有子弹射出,引发双方交火。该事件致使两名警察中弹,车内一名枪手被击中。虽然所有伤者都被及时送医,但其中一名29岁女性警察因伤势较重不治身亡,另一名男性警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8日凌晨零时50分许,芝加哥南区一家夜总会外有人与保安发生争执,两名保安不允许其入内,此人随即开枪射伤5人,其中两名保安的伤势严重。一个多小时后,该市南区一家酒吧内发生口角有人开枪,造成7人中弹,其中一人不治身亡。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称,芝加哥警局第一副警长艾瑞克·卡特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迅速锁定并逮捕了涉及警察伤亡案件中的两名嫌疑人,车内另一名女性嫌疑人仍在逃。随后不久,芝加哥警察局局长大卫·布朗说,另一名女性嫌疑人也已落网。

  当天,芝加哥市市长莱特福特也就该案发表讲话。“我们为生命的逝去感到痛心,”她说,“警察在危险面前都很勇猛,他们这样冒险是为了保护我们,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一点。”莱特福特强调,“警察不是我们的敌人。”

  近期,芝加哥枪击事件持续增加。据美国非营利机构“枪支暴力档案”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8日,芝加哥今年共发生1994起大小规模的枪击事件,该市遭枪击死亡的人数已超460人,创近年来同期新高。全国范围内,美国今年因枪支暴力造成的非自杀性死亡人数已超1.2万人。(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芝加哥暴力夜12小时内45人遭枪击 其中4人死亡

2021-08-09 07:0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