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客车拖车相撞已致30人死亡超40人受伤

2021年07月20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德拉加齐汗地区当地时间19日上午发生一起客车与拖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

  据巴基斯坦媒体“ARY News”报道,巴基斯坦官方紧急救援组织“救援1122”称,事故发生在德拉加齐汗地区的当萨支路(Taunsa By-Pass)附近,一辆客车在开往锡亚尔科特的途中与一辆拖车相撞,当场造成27人死亡,30余人受伤。救援队已到达现场并将受伤人员转移到地方医院进行救治。

  另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消息,救治医院方面的最新统计称,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0人,另有超过40人受伤。医院管理人员说,其中4名伤者情况危急。

  目前巴官方尚未公布事故原因。救援队消息称,事故或因客车司机超速行驶,并在试图避免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时失去控制,导致客车翻车,与拖车相撞。

  据当地媒体“BOL”报道,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拉希德对这一不幸事件深表悲痛,称其为一场“灾难”。他在推特上发文为遇难人员祈祷,并向家属表达慰问。

  《黎明报》消息称,旁遮普省当地官员表示,相关医院已经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伤员获得“最好的医疗救治”。

  这起案件也引发了当地的反思,巴基斯坦联邦新闻和广播部长法瓦德·乔杜里在推特上称,“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违反交通规则是致命的?公共交通驾驶员是人们生命安全的受托人,他们需要(对交通事故)采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

  据悉,巴基斯坦交通事故频发,原因多为车辆老化、路况不佳以及驾驶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巴基斯坦客车拖车相撞已致30人死亡超40人受伤

2021-07-20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