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药新冠肺炎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2021年05月08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5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新闻通报宣布,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已通过世卫组织相关机构审查并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据介绍,该款中国新冠肺炎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名单,这为该款疫苗在全球进一步推广打开了绿灯,将有助于增强对疫苗供应不足国家的帮助,并将迅速加快那些寻求保护卫生工作者和高危人群的国家获得新冠肺炎疫苗的速度。

  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完成了对该款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审查,包括对该款疫苗制造商生产设施的现场视察。基于所有现有证据,世卫组织建议为18岁及以上成年人接种两剂该款疫苗,接种间隔为3至4周。世卫组织相关机构评估认为,该款中国疫苗存储要求简单,而且是首款携带疫苗瓶监控器以确保疫苗安全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经济日报驻日内瓦记者 杨海泉)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中国国药新冠肺炎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2021-05-08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