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大阪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者超千人 创历史新高

2021年04月1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府相关人士称,当地13日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千人。单日新增人数超过千人尚属首次,创下历史新高。大阪府已从5日起适用基于应对新冠疫情修改后特别措施法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但感染者激增的趋势仍在持续。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对媒体明确表示:“重点措施的效果显现要到下周。若效果不充分将要求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他还透露,关于宣言发布时的对策,考虑到餐饮店等正在朝着要求“停业”的方向与中央政府协调,该措施比目前的缩短营业时间要求更为严格。

  大阪府的新冠病毒感染者8日首次超过900人,重症人数截至12日为218人。大阪府确保的重症病床使用率超过9成,医疗体制告急趋于严重。大阪府已向医疗机构发出通知,要求避免不紧急的住院及手术。

  据大阪府统计,新增感染者人数及病床使用率已达到政府作为紧急事态宣言发布标准的第四阶段,即疫情爆发式扩大的阶段。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日本大阪单日新增新冠确诊者超千人 创历史新高

2021-04-13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