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欧洲法院认同强制打疫苗

2021年04月12日 07: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9日报道,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4月8日裁定,强制接种疫苗不仅没有违反人权法,而且可能是必要的措施。

  此前一些捷克家庭向该法院提出关于儿童强制接种疫苗的申诉,法官对此作出了裁决。

  报道称,虽然该裁决没有直接涉及新冠疫苗,但是专家们认为,它可能会对所有疫苗接种活动产生影响,特别是对那些拒绝接受疫苗接种的人们。

  法院判决书说,捷克卫生当局实施的强制接种疫苗符合儿童的“最大利益”。

  根据捷克法律,儿童必须接种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乙型肝炎和麻疹等9种疾病的疫苗。

  报道称,此案是由一些家庭向法院提起的申诉。这些家庭因未履行法定的疫苗接种义务或者被罚款,或者其子女被拒绝进入幼儿园。

  报道还称,虽然欧洲人权法院做出如此裁决,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欧洲国家会强迫人们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外媒:欧洲法院认同强制打疫苗

2021-04-12 07: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