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美国拒承诺向墨西哥提供疫苗

2021年03月04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墨西哥城3月1日报道,拜登政府1日淡化与墨西哥分享新冠疫苗的前景,称目前侧重让本国人获得保护。这场大流行已导致逾50万美国人死亡。

  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讲这番话的背景是,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举行一场视频会议,据预计,这位墨西哥领导人会请求美方考虑分享部分新冠疫苗供应。

  普萨基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政府当前的侧重点是确保每个美国人打上疫苗。一旦完成这一目标,我们乐于商讨进一步举措。”

  拜登证实称,美墨两国领导人将商讨这一问题。他对记者说:“我们将就此进行商讨。”

  据拜登预计,美国将在7月底前获得足够的疫苗供应以对所有美国人实施接种。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截至目前,美国当局已实施疫苗接种7690万剂,这一数量足以让23%的(适宜接种)人口接种两剂。目前的疫苗需接种两剂方可提供全面保护。

  据路透社收集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墨西哥的疫苗接种量约为250万剂,大致覆盖该国1%的人口。

  报道称,官员们对疫苗供应瓶颈感到沮丧,他们担心富国囤积疫苗。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英媒:美国拒承诺向墨西哥提供疫苗

2021-03-04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