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媒:欧盟将提立法提案 新冠疫苗护照有望成形

2021年03月04日 0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1日宣布,它将在月底前提出旨在欧洲范围内推行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个人电子护照的建议。

  报道称,该护照将包含一些可能为出行提供便利条件的信息。其中主要列入持护照者已接种疫苗,或曾经被感染过新冠病毒且拥有抗体,或已经进行过新冠病毒检测等信息。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与德国保守党议员进行的视频会议上信誓旦旦地称:“我们将在3月提交一项立法提案。”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埃里克·马梅解释说:“目前正对疫苗证书的技术方面进行研究。”他还补充:“作为新生事物,人们将提出一项立法提案,旨在促进欧盟内部和前往海外的人员流动。”

  报道指出,疫苗护照之路正在逐渐呈现出来,而两周前它还让欧洲人意见不一。据来自欧盟的消息说:“欧盟领导人的讨论已经摆脱了理论问题,从而开始考虑一种更加务实的方法。”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法媒:欧盟将提立法提案 新冠疫苗护照有望成形

2021-03-04 0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