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约时报》:特朗普信徒与共和党无关

2021年03月03日 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1日刊登记者伊蕾娜·普洛特题为《红帽子信徒的到来表明他们效忠的不是共和党,而是特朗普》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汤米·泽根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前不久刚从美国搬到墨西哥。他创作了一尊6英尺高的特朗普玻璃钢雕像并把它涂成金色。雕像的左手拿着魔杖,暗指奥巴马2016年讥讽特朗普需要一根魔杖来夺回制造业岗位。

  在今年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这个名为“特朗普和他的魔杖”的最终成品成为最受欢迎的亮点之一。当地时间周六,与会者蜂拥至此次会议的商品大厅与这尊雕像合影。这一幕几乎是共和党的写照,即它继续对一个人而不是某些思想或当选官员保持崇敬之情。

  CPAC上公然支持特朗普的情绪代表了从2016年开始的一个周期达到顶点。当年,共和党领导人公开支持特朗普的总统提名,私下里却认为他将一败涂地,然后变得无足轻重。这成为之后四年的一个固定模式,许多议员继续放任特朗普,但一直坚信断裂点即将到来——不管是2020年的败选还是当地时间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在国会大厦制造的骚乱。

  与此同时,共和党选民对特朗普的忠诚却有增无减。对许多选民来说,特朗普就是共和党。在CPAC上,数以千计的与会者中有许多人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表明他们效忠的不再是该党本身。

  当地时间本周末,数十名保守派人士对“共和党人”这个标签表示愤怒,他们严厉批评该党的现任国会领导人,并誓称如果特朗普决定在2024年不再竞选,他们将集体退党。

  这些人士——其中一些人骄傲地展示穿旧的特朗普2020年竞选T恤——说,共和党未来的生存能力完全取决于该党成员能否像过去一样保持坚定。

  正在自己的特朗普商品摊位上忙碌的萨尼·达什说:“我们太反感共和党人了,老实说,如果特朗普不参选,我们不在乎谁赢。”

  达什的商店名叫“再见,民主党人”。当地时间周六,她的店里很热闹,CPAC的与会者浏览着镶有“让美国再次伟大”字样的手包、毛绒大象玩具和印有特朗普画像的挂毯。挂毯上的特朗普正在喝咖啡,旁边的文字写道:“醒来后最美好的部分是特朗普是总统。”

  70岁的德拉·斯特赖克一辈子都是共和党人。她说自己对特朗普的拥护已经超越对政党的忠诚。

  她说:“7名共和党人背叛了他。”她指的是在上月对特朗普的弹劾审判中投票支持定罪的参议员。虽然她很高兴能在CPAC上看到一些发言者,但她想知道为什么没有更多她认为支持特朗普的发言者,特别是佐治亚州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

  不过,当说到CPAC日程上没有出现的其他共和党人——包括前副总统彭斯和特朗普政府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时,许多与会者似乎含糊其辞。

  换句话说,曾被认为是共和党内冉冉升起的新星,也是多年来一直着眼于2024年大选的两个人物,在CPAC的支持率似乎还比不上一位因阴谋论和忠于特朗普而著称的新议员。

  当泽根被问及他如何定义眼下的共和党时,他微微一笑。“一团糟。”他说。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纽约时报》:特朗普信徒与共和党无关

2021-03-03 07: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