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再战2024?外媒分析其白宫之路的几大障碍

2021年03月03日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3月1日报道,在共和党选民中人气居高不下的唐纳德·特朗普暗示可能会2024年再次征战白宫。但他受到一些司法困扰,在造成死亡的国会袭击事件中扮演的角色也为人诟病,如果再次竞选可能就要面临一些障碍。

  2月28日,特朗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期间对前来听他讲话的一群积极分子们说:“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会夺回众议院,我们会夺回参议院,然后一位共和党总统将会王者归来——我得好好想想这个人会是谁呢。”

  热情的支持者们在奥兰多会场外等他,一面旗上写着:“他会回来的。”

  报道指出,二次上台几乎没有先例。美国历史上只有一位总统获得了两个相隔的任期:民主党人格罗弗·克利夫兰,1884年当选,1888年落败,1892年又赢回了白宫。

  而且一份对CPAC观众的非正式问卷调查表明了一种出人意料的不冷不热。虽然95%的参与者认为共和党应该继续遵循唐纳德·特朗普的纲领,但只有68%的人表示希望看到特朗普再战2024。

  司法阵线 

  报道称,2月,特朗普在参议院关于1月6日在国会袭击事件中“唆使暴动”这一罪名的控告被宣告无罪。

  虽然针对这场袭击的刑事起诉似乎不太可能了,但他的司法负担仍然很重。

  在纽约,这位亿万富豪在2016年大选前受到关于给两名情妇封口费的调查。如今还面临关于税务欺诈、保险欺诈或银行欺诈的可能指控的调查。他的会计事务所已经将他八年的税务申报单提交司法。

  2月初,一位佐治亚州检察官宣布围绕他涉嫌在该州“影响选举工作未遂”展开刑事诉讼前的预备调查。

  挽救他的商业帝国 

  据报道,这位房地产大鳄或将决定集中精力重振自己的家族帝国,也就是在他的总统任期中经营不善的“特朗普集团”,他执政期间深刻的社会分歧损害了“特朗普”品牌。

  他在任时,纽约特朗普大楼的住户们强烈要求把他的名字从楼牌上拆下来。

  他的生意集中在房地产业和酒店业,同样受新冠大流行重创。

  2022,决定性转折 

  2月28日,这位前总统放话:“我们不会成立一个新政党,我们不会分化我们的权力。我们将前所未有地团结和强大。”

  2022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或将让这段胜利者的演讲垮掉。

  因为虽然唐纳德·特朗普不喜欢“失败者”,但他其实参与了三场共和党的失败:2018年的众议院,今年1月的参议院,以及白宫。

  这个以扶植者自居的、在佛罗里达豪宅里被有望进入国会的候选人们讨好的人正在等待翻盘的时机。

  如果共和党人靠这些受唐纳德·特朗普推举的候选人夺回了参议院或众议院(或者两个都夺回来了),那么特朗普再战大选的征程就是一条阳关大道。

  如果失败,他的共和党反对者本就因最近丧失参议院控制权而愤怒并将此事归咎于他,这一派的势力就会增强并阻挠他再次竞选。

  共和党对手 

  报道指出,虽然特朗普在党内的影响力仍然占优势,但共和党候选人们已经在备战大选。

  一些唐纳德·特朗普的忠实拥护者还在慎重观望,等着看特朗普的决定,比如参议员乔希·霍利和特德·克鲁兹以及南达科他州州长克丽丝蒂·诺姆。

  还有些人猛批他在国会袭击事件中的角色,比如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和参议员本·萨斯。

  他的前副总统迈克·彭斯可能也会参与角逐。

  另外,特朗普到2024年就78岁了,年龄和身体状况也会影响他的决定。(编译/赵可心)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特朗普再战2024?外媒分析其白宫之路的几大障碍

2021-03-03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