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根与哈里:一场事先公开的“私奔”

2021年03月03日 07: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美国《人物》杂志网站2月19日报道称,梅根·马克尔和哈里王子放弃作为王室在职成员的职务并非转瞬间发生的事。白金汉宫19日宣布:“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向女王陛下证实,他们将不会作为王室的在职成员归来。”发布上述声明的一年零一个月前,39岁的梅根和36岁的哈里王子首次披露了“在这个体制内开拓出一种进步的新角色”的计划。

  以下是马克尔和哈里王子退出王室生活的完整时间线:

  ·2019年10月:宣布节日“休假”

  梅根和哈里放弃履行王室职务的第一个迹象是2019年10月出现的。当时,这对夫妇宣布他们将休假六周,共度宝贵的“家庭时光”,陪伴2019年5月出生的儿子阿奇。

  ·2020年1月8日,这对夫妇宣布打算“放弃王室高级成员的职务”,在英国和北美两地生活。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经过数月的反思和内部讨论,我们选择在今年进行过渡,在这个体制内开拓出一种进步的新角色。我们打算放弃作为王室‘高级’成员的职务,努力实现财务独立,同时继续全力支持女王陛下。”

  ·2020年1月13日:桑德灵厄姆宫峰会

  哈里王子、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和哥哥威廉王子在伊丽莎白女王的乡村别墅桑德灵厄姆宫与女王会面,讨论哈里和梅根的声明。这就是所谓的“桑德灵厄姆宫峰会”。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讨论,女王发表了一份罕见的充满感情的声明。她说:“我和我的家人完全支持哈里和梅根作为一个年轻家庭创造新生活的愿望。尽管我们原本希望他们继续作为王室成员从事全职工作,但我们尊重并且理解他们的愿望,那就是,作为一个家庭过上更独立的生活,同时仍然是我们这个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室历史学家兼传记作者罗伯特·莱西分析了女王的声明:“我不记得有哪份王室声明让人如此强烈地感受到是女王本人在讲话。使用‘我和我的家人’这样的措辞非常打动人心。这清楚地表明她希望解决一切问题。”

  ·2020年3月:参加最后一轮王室活动

  3月31日正式标志着梅根和哈里王子退出王室生活,开始为期一年的过渡期。3月的第一周,这对夫妇返回英国,参加最后的王室活动并且拜访他们赞助的机构。

  3月5日,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在伦敦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奋进基金奖颁奖典礼,随后于3月7日在皇家艾伯特音乐厅出席了蒙巴顿音乐节的活动。3月8日,哈里和梅根与王室成员一道参加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英联邦纪念日礼拜活动。

  ·2020年3月:搬到加利福尼亚州

  这对夫妇带着儿子阿奇搬到梅根的家乡洛杉矶,住进了泰勒·佩里位于贝弗利山的豪宅。在新冠疫情期间,有人看到梅根和哈里在他们的新家乡给有需要的人送餐。

  ·2020年7月:在圣巴巴拉购置住宅

  夏天,梅根和哈里王子搬进了位于圣巴巴拉蒙特西托社区的一幢有九个卧室的豪宅,据说价格为1400万美元。

  ·2021年2月19日:正式退出王室

  在这对夫妇宣布第二个孩子即将出世不到一周后,白金汉宫证实,他们将正式不再担任王室职务。宣布这一消息距离他们的一年审议期结束还剩几周时间。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梅根与哈里:一场事先公开的“私奔”

2021-03-03 07: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