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圣诞老人”确诊新冠 数十名儿童面临感染风险

2020年12月18日 1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分析显示,美国在15日有3019人死于新冠肺炎,大约每30秒就上报一例死亡病例。对于不断扩散的疫情以及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专家普遍表示了担忧。

  然而,目前全美仍有大量民众甚至官员无视风险,继续进行各种庆祝活动。日前,在佐治亚州举行的一次节日活动,导致了数十名儿童面临感染风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2月15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卢多维西市近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庆典活动,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是当地儿童排队与两位“圣诞老人”拥抱合影。然而就在活动结束仅两天后,两位“圣诞老人”的扮演者便相继被检测确诊为新冠阳性。这意味着此前与他们合影的至少五十余名儿童均存在感染风险。

  消息传出后,尽管家长们普遍感到焦虑,但当地官员没有立即组织为孩子们进行检测,而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没必要为此感到恐慌,并坚持说,举行庆典活动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据报道,当地官员此后收到了来自全美各地的大量信件,对其不顾疫情举行大规模集会并殃及儿童的做法,进行了严厉指责。(央视记者 许骁)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美国“圣诞老人”确诊新冠 数十名儿童面临感染风险

2020-12-18 15: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