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卫星—V”疫苗官网:“卫星—V”可100%预防新冠重症感染

2020年12月15日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俄“卫星—V”疫苗官网:“卫星—V”可100%预防新冠重症感染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官方网站14日发布消息称,“卫星—V”疫苗可100%预防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消息称,对22714名接种了疫苗和安慰剂的志愿者进行统计,目前出现了78名感染者。基于这一统计,得出疫苗有效性为91.4%。

  其中提到,在安慰剂对照组中出现了20例严重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而疫苗组中则未出现严重感染者,“卫星—V”疫苗可100%预防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消息称,“卫星—V”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是严格按照国际惯例和标准进行的,在试验中未发现预期外的不良反应。

  “卫星—V”疫苗由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是一种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于8月11日在俄获得注册。

  当天“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表示,测试结果显示疫苗非常有效且很安全。目前已有约32万支“卫星—V”疫苗投入民用。2021年俄罗斯很大一部分民众将可以接种疫苗,从而显著减少疫情规模。

  俄总统普京于12月2日要求在14日之前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此后,大规模疫苗接种于5日在莫斯科开始。14日,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所有地区都已获得了大规模接种用新冠疫苗。

  目前俄疫情仍然较为严重。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4日消息,在过去一天中全俄新增新冠病人超2.7万,全俄累计感染者超过268.1万人。(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俄“卫星—V”疫苗官网:“卫星—V”可100%预防新冠重症感染

2020-12-15 0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