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布2020年“地球卫士奖”获奖名单

2020年12月12日 07: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1日电(记者白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1日公布了2020年“地球卫士奖”的六位获奖者名单。今年的“地球卫士奖”奖项类别包括“终身成就奖”“激励与行动奖”“政策领导力奖”“商界卓识奖”和“科学与创新奖”。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获“政策领导力奖”;德国科学家法比安·伦德茨因在人畜共患病方面的突破性发现等贡献获得“科学与创新奖”;美国的明迪·卢伯因努力推动资本市场绿色化被授予“商界卓识奖”;厄瓜多尔的内蒙特·内奎莫和布基纳法索的雅各巴·萨瓦多戈获“激励与行动奖”;美国教授罗伯特·布拉德获“终身成就奖”。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贺词中表示:“当前,全球都处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阴霾之下,各经济体遭遇发展瓶颈,气候危机不断升级。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亟须采取大胆而果断的行动重新调整我们与自然的关系。”

  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厄·安诺生说:“现在是时候以自然为本,为自然而行动了。”

  “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环保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年颁发一次。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布2020年“地球卫士奖”获奖名单

2020-12-12 07:1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