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防疫措施延至明年1月

2020年12月03日 12: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2月2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2日报告新增新冠死亡病例487例,创单日死亡病例数新高。德国联邦与各州政府当天商定,将目前实施的新冠防疫限制措施延长至明年1月10日。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在协商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距离控制疫情的目标还“非常遥远”,过高的死亡人数意味着联邦与地方政府负有责任。她强调,要把感染率控制在一周内每10万人新增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7270例,累计确诊1084743例;新增死亡病例487例,累计死亡17123例。

  为应对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德国从11月初起关闭各类餐饮和文体休闲设施,仅保留外卖和理发服务。零售与批发商店可在遵守卫生、限流条件下营业。中小学和幼儿园可按当地防疫政策保持开放。酒店只提供必要和明确不以旅游为目的的住宿服务。德国政府11月25日决定,延长上述限制措施至12月20日,并进一步收紧私人聚会人数限制、戴口罩等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德国单日新冠死亡病例数创新高 防疫措施延至明年1月

2020-12-03 12:0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