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向意大利分享“战疫”经验 为世界增添信心和力量

2020年11月05日 1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中国向意大利分享“战疫”经验 为世界增添信心和力量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10月29日,北京医院与意大利多家医疗机构共同举办“中欧抗击疫情线上研讨会”,中国一线专家以最大诚意向海外分享一线临床经验,为世界携手“战疫”增添信心和力量。

  中国是如何追踪和联系密切接触者、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数量庞大的血清检测的?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和生产进展如何?中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预防措施有哪些?……面对来自意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科学秘书长、意大利帕多瓦大学附属医院总院长、意大利国际医学交流中心主席等多位同行的密集询问,北京医院的一线专家就新冠肺炎检测、发病机理、最新诊疗方案、防控方案、有效预防等进行了有价值的分享。

  北京医院在2020年春节后即紧急参与组建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先后分三批共计151人驰援武汉。在驰援武汉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特别是危重症患者的过程中,摸索出有效救治方案,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

  统计显示,截至10月29日,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6万余人。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颁布新的防疫法令,升级全国范围的管控措施。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蔓延,除了送药方,中国积极组织专家深入开展技术交流,为救治全球范围内受疫情影响的重症患者提供有效指导。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俊华表示:“公共卫生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和自我隔离等是抗击疫情中极为有效的措施,密切接触者追踪、各级筛查和大量的核酸测试等机制及时有效跟进,只有共同抗击,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在中欧抗击疫情线上研讨会上,北京医院常务副院长奚桓等多位专家介绍了疫情期间医疗机构的防控策略和组织管理、临床治疗因症施治要点。此次视频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指导,由恒瑞医药与意大利国际医学交流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中国向意大利分享“战疫”经验 为世界增添信心和力量

2020-11-05 17: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