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国谴责尼斯袭击事件 法国将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水平

2020年10月29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当地时间29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法国目前已将全国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水平。与此同时,英国、土耳其等多国政要对此次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据报道,警方称,初步报告显示持刀袭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已经介入事件调查,并初步掌握了相关的犯罪事实。

  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他已决定将法国的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即“袭击紧急状态”级别。卡斯泰说,国家与受害者及其家属一样感到痛苦。他谴责这一袭击行为“既野蛮又懦弱,整个国家已陷入哀悼。”

  事件发生后,多国政要纷纷发声支援法国。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对法国发生的“野蛮袭击”表示震惊。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对尼斯教堂发生的残忍谋杀深感震惊。我的心与那些遇害者和伤者的亲属同在。在这一困难时刻,德国站在法国一边。”

  土耳其外交部称,对此次“野蛮”袭击表示“强烈”谴责。一名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说:“土耳其与同样在恐怖主义中失去公民的法国人民站在一起”。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与法国,以及法国人民团结一致。”“整个欧洲都和你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多国谴责尼斯袭击事件 法国将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水平

2020-10-29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