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驻韩美军要求全员接种流感疫苗

2020年10月28日 07:50   来源:新华网   

  美军驻韩国部队27日呼吁全员接种流感疫苗,并保证美军采用的流感疫苗“安全”。

  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说,美军全体成员每年必须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驻韩美军须在12月1日前完成接种。

  艾布拉姆斯认为,新冠疫情蔓延之际,驻韩美军不宜“推迟或躲避接种流感疫苗”。他在一则声明中呼吁军人接种流感疫苗,“为保护军队尽一己之力”。

  按照艾布拉姆斯的说法,驻韩美军接种的流感疫苗安全性高,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由美国国防部分发,“国防部医疗系统内从未报告过关联这种疫苗的严重不良反应”。

  为遏制新冠病毒和季节性流感病毒同时蔓延,韩国政府今秋实施面向老年人和青少年的流感疫苗免费接种计划。只是,数十人近期接种免费流感疫苗后死亡,民众对韩国所用流感疫苗安全性忧虑渐高。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说,政府准备扩大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人群范围,民众无需“过分担忧”。

  韩国政府先前说,目前调查没有发现上述病例死因与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存在直接关联,因而不会停止推行免费接种计划。(陈丹)【新华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驻韩美军要求全员接种流感疫苗

2020-10-28 07:5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