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驳回墨西哥涉毒前防长保释请求

2020年10月22日 13:50   来源:新华网   

  美国一名地区法官20日驳回墨西哥前国防部长萨尔瓦多·西恩富戈斯的保释请求。西恩富戈斯涉嫌收受一个墨西哥贩毒组织贿赂、协助将大量毒品运入美国,上周在洛杉矶被捕。

  “我的当事人决意自证清白,”西恩富戈斯的律师杜安·利翁斯说,“作为一名为国献身多年的将军,如果交保获释后逃跑,他的名声就毁了。”利翁斯说西恩富戈斯请求以75万美元保释,称那是他毕生积蓄。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地区法官亚历山大·麦金农没有被利翁斯说服。他认为,西恩富戈斯可能因罪获判终生监禁,使他有强烈的潜逃念头。美联社报道,麦金农驳回保释请求,不久将下令将西恩富戈斯移送至纽约受审。

  西恩富戈斯15日与家人乘飞机抵达洛杉矶机场时被逮捕。他2019年8月在美国纽约受到起诉,涉嫌共谋参与毒品国际分销和洗钱活动。只是,起诉罪状在他被捕后才公开。一旦定罪,西恩富戈斯可能面临至少10年监禁。

  起诉书称,西恩富戈斯2012年至2018年任国防部长期间协助H-2贩毒集团走私“数以千计公斤”可卡因、海洛因、冰毒和大麻。他还帮助H-2贩毒集团打击竞争对手、就美方扫毒行动通风报信、把这一犯罪组织的头目介绍给一些墨西哥官员。

  路透社报道,这是墨西哥前防长首次在美国受到起诉与拘押,所涉案件可能对美墨打击贩毒集团战略产生深远影响。

  西恩富戈斯现年72岁,是一名退役陆军上将,在时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领导的政府中担任防长。

  西恩富戈斯在墨西哥国内先前未受调查。外界认为,墨西哥陆军相比警界不容易出现腐败现象。而西恩富戈斯被捕让曾获高度信任的军方蒙羞。

  墨西哥前安全部长赫纳罗·加西亚·卢纳去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被捕。美方指控他从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收受数百万美元贿赂。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之一,古斯曼2017年被引渡至美国,去年7月被判处终身监禁。但是,卢纳不认罪。(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美国驳回墨西哥涉毒前防长保释请求

2020-10-22 13:5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