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外交部:波兰对俄气罚款有损欧洲消费者利益

2020年10月09日 03: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0月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日说,波兰借“北溪-2”项目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进行罚款令人遗憾,此举有损欧洲消费者的利益。

  扎哈罗娃8日在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说,波兰借“北溪-2”项目对俄气进行罚款令人遗憾,这一举动是针对俄气的又一次政治施压,背后目的是帮助美国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

  扎哈罗娃表示,此举完全不顾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不仅损害欧洲消费者的利益,也会破坏欧洲能源安全和生态安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波兰反垄断部门7日以“在建‘北溪-2’天然气管道缺少工作许可”为由,对俄气罚款76亿美元。俄气方面表示,将向波兰有关方面提出上诉。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天然气输送至德国,并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欧洲其他国家。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对参与“北溪-2”项目的施工建设方实施制裁。俄方多次表示,美国制裁的真正目的是推动美国天然气出口至欧洲。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俄外交部:波兰对俄气罚款有损欧洲消费者利益

2020-10-09 03:3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